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牢守食安底线 保障舌尖安全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53 字体: [ ]

全面排查整治。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相结合,以辖区农家乐、商超、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从经营资质是否合法、经营环境是否达标、制作过程是否规范等方面切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强化监督整改,严格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开展全面专项整治活动3次,对已发现的10余处问题责令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浓厚宣传氛围。结合曾家山旅游宣传,在场镇路口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3次,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手册500余册,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次,切实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强化普及《食品安全法》,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风险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

强化成效巩固。建立健全曾家镇食品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由镇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巡查检查,加大监督抽检、市场巡查、执法检查的频次,对存在不规范行为的经营场所,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不断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好村社区居民和来曾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