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8-04 14:45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决策部署,区财政局扎实推进2022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切实推动全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质增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引入第三方机构提高评价质量。通过购买服务选取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充分发挥第三方独立于预算绩效从属管理的专业支持作用,科学制定评价实施方案,细化关键性指标,分别对29个项目支出、涉及资金47335.65万元,7个政策支出、涉及资金10001.26万元,14个部门整体支出,涉及资金39721.47万元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为高质量完成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拓展评价范围提高管理效能。在部门全面进行自评的基础上,将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政府债务等领域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评价,逐步实现从对个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向各类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的扩展。评价数量较上年增加20个,增长66%;评价资金较上年增加73089.77万元,增长305%,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有序推进。

组织专题培训提高绩效意识。及时组织全区预算单位和乡镇的财务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150余人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操作实务培训,邀请四川省财经职业学院教授进行线下授课,进一步强化了预算支出责任,提升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