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扎实开展环境整治 筑牢创文根基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52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给群众建设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家园,麻柳乡多举措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创文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传达市、区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乡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排查细致、清扫到位,确保全乡环境卫生得到大幅提升。

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通过会议动员、条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卫生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努力将群众思想从“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维护”,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全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让群众真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

多管齐下,全乡参与。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组织全乡干部广泛参与清洁行动,着力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对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强化督导,巩固成效。乡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不定时对各村进行检查,对推进快、成效好的村进行表扬,对工作慢的加强工作督导和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