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三举措”抓实防范野生菌中毒工作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18 字体: [ ]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以及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食用野生菌中毒的典型案例、中毒症状、自救知识等,普及野生菌防控专业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微信群转发20余次,发放宣传图册170余份。

强化监督检查。由镇应急办牵头,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采摘、采购、加工、制售野生菌的违法行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同时劝阻农户自采销售野生菌行为。截至目前,劝退采摘、自售野生菌3人,开展野生菌防控整治1次,整改问题点位4处。

健全应急处置。完善曾家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镇村两级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保持24小时值班通讯畅通,确保有疑似食用野生菌中毒事故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处置程序,确保中毒事件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早控制,对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