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项目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48 字体: [ ]

(鄢怀林 记者 侯东 文/图)8月6日,随着最后一片预制梁板架设完成,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金龙大桥主体成功合龙,这也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建设项目,属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5亿元,也是广元市朝天区建区以来实施的最大基础设施单体项目,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该项目起于G5京昆高速七盘关互通匝道,止于曾家镇场镇,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道路全长22公里,路基宽度12米和16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新建大中型桥梁20座3600米、涵洞63道,开挖回填土石方350万方,挡防工程18万方,与原中曾路平面交叉4处。


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该项目是助推广元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举措。同时,该项目也是连接西成高铁、G5京昆高速等国家交通大动脉和融入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的黄金大通道,更是建设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骨干支撑的核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曾家山道路交通瓶颈问题,更好地促进旅游和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所有桥梁架设,全线路基基本贯通,完成水稳层铺设15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7公里。下一步,计划在8月份完成全线水稳层铺设,9月份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