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强化残疾人关心关爱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35 字体: [ ]

暖心关注。对全镇残疾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安排镇、村(社区)干部不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关心残疾人生活状况、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全国助残日、全国爱耳日等特殊节日向广大群众及残疾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康复、就医帮扶、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知识,呼吁群众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耐心帮助。摸排辖区内残疾人就业需求,推荐残疾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积极整合资源,多渠道宣传残疾人就业安置政策,利用微信平台转发残疾人招、用工信息,鼓励和扶持各类各等级残疾人主动就业、自主创业。今年以来累计举办残疾人培训班1期,培训残疾人40余人次,转发残疾人招、用工信息100余条。

热心救助。主动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积极帮助残疾人申领残疾证,对不能外出的残疾人,邀请相关部门上门服务,并按照相关政策申领津补贴。同时对残疾人进行系统评估,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康复医疗、辅具等相关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辖区内残疾人配发轮椅、拐杖、助听器等康复辅助器具30余件,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50万元,惠及残疾人501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