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2022年8月1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机构: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28 字体: [ ]

关于2022年8月1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中国航油广元储运基地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15日-2022年8月20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97031

地址:广元市朝天生态环境局

1、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中国航油广元储运基地项目

3、建设地点:朝天区羊木镇金台社区

4、建设单位:中航油四川广元石油有限公司

5、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中蓉圣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6、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金台社区,设计总库容3.3万立方,新建8座3000m3内浮顶油罐(5个汽油储罐、3个航空煤油储罐)、3座3000m3拱顶罐(全部为柴油储罐),新建铁路装卸泵房1栋243m2、新建装卸车棚1座面积912m2、新建公路卸车泵房1栋350m2、新建综合办公楼1栋2183.61m2、新建员工休息区1栋840m2、新建配电室1栋135m2、新建化验室1栋135m2、新建消防泵房1栋180m2、新建地磅房1栋75m2、新建仓库维修间及应急物资间1栋180m2;并配套建设输油管线、装卸油设施、消防、电气、通讯、安防、自动化设施及辅助生产设施。年度周转0#柴油、92#汽油、95#汽油、航空煤油总量达到约30.5万吨。

7、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环境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加强施工期和运营期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营运期含油废水经过含油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厂区绿化,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经羊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营运期储罐废气、装卸废气收集后均进入油气回收系统,采用“冷凝+活性炭吸附+真空脱附”工艺处理;餐饮油烟经高效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屋顶排放。

(四)落实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运营期噪声采取采用低噪声设备、设备基础减震、合理布局、厂房隔声等措施减小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五)落实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营运期生活垃圾、化粪池污泥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储罐油泥和油罐清洗废液由清洗单位回收处置,不在厂区暂存;废油及含油污泥、含油废河沙、废活性炭等废吸附剂、化验室废水等危险废物在厂区暂存后交由有危废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理。

(六)落实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严格落实环评《报告表》中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和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和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防止事故发生。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