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精准监督列“三单”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08-18 15:37 字体: [ ]

列问题清单。由各村“四职合一”人员将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汇总至镇纪委,掌握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明确督查方向和重点,汇总问题132条。

列督查清单。对照前期形成的问题清单,重点分为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河道沿线污染清理3大类开展督查检查,采取“四定”工作法,即定责任人员、定办理任务、定办结时限、定办理效果,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查问题清单是否整改、查干部职责是否落实到位等,加强提醒警示,确保问题全见底,整改全清零。

列反馈清单。根据督查清单,对于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推进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相关责任人逐一约谈提醒,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村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着力纠治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坚决、不彻底等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