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抓好项目建设 为乡村振兴蓄势聚能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2-08-24 16:42 字体: [ ]

重谋划,下好项目落地“先行棋”。我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的工作思路,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总抓手,持续加强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产业发展大家谈”活动,与村干部、村民代表面对面交谈,了解各村发展症结、资源优势,听取各村产业发展思路、项目谋划意见,把好项目规划关,迈出项目落地第一步。根据项目规划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召开座谈会,积极征求区级部门建议,将发展规划与当地实际作进一步匹配,确定重点项目,形成“镇村齐心、产业适配、重点突出”的项目谋划新局面。

强管理,做好项目建设“护卫舰”。羊木镇多点发力,为项目建设提供稳定保障。一是坚持过程监管。建立经常性监督检查制度,将监督检查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严格要求监理单位驻扎施工现场,全程监管。镇干部不定时进行实地调研,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施工进度、施工环境、群众反应等进行监督,力促项目建设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二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全面摸清扶贫项目资产底数,建立台账分类管理,规范项目资产后续管护运营,引导受益人参与管护。同时,落实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责任,接受群众监督,为项目持续稳定添砖加瓦。

见实效,形成项目发展“新成果”。项目建设是推动乡村振兴提速发展的重要条件,我镇致力于“项目带动、产业富民”,坚持在产业发展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出成绩,坚持用镇村项目带动就业增收、改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今年我镇在东山村、银岭村、新山村、金台社区和金笔村共实施了5个项目,累计解决80余个贫困人口就业,群众务工收入超80万元。坚持将项目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效链接,探索“业主+合作社+农户”的集体经济利益链接机制,达到既发展了富民产业,又拓宽了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经初步估算,来年项目村集体经济平均增收近3万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