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情系关心下一代工作 情暖贫困学子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56 字体: [ ]

为努力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云雾山镇响应号召,通过做好心灵上的关爱、权益上的维护和物质上的帮扶等措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云雾山贡献。

开展结对帮扶。加大对困难青少年帮扶力度,由镇班子成员、个别镇干部自愿组成云雾山镇关爱困难青少年结对认亲帮扶队伍,与辖区17名困难青少年“结对”,形成帮扶关系,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开展心灵关爱。帮扶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与学生交谈、掌握学习动态等渠道,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思想、生活以及学习等状况,为开展帮扶帮教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注重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对有困难学生进行谈心帮教,根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让他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

开展物资帮扶。帮扶人员根据掌握的困难学生实际情况,一对一制定精准帮扶措施,为困难学生家庭争取各类政策12余项,并在开学季前为他们送上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等,同时积极号召全体镇干部伸出援手开展捐助,累计捐赠资金1万余元。

开展基金援助。为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渡过难关,云雾山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会,并于近期召开了关心下一代“关爱基金”发放仪式,累计为17位困难青少年发放了3.4万元善款,帮助贫困家庭和寒门学子圆梦。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