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来朝天区开展农业机械应用培训

发布机构: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8-26 15:19 字体: [ ]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中国农机院委派首席专家杨学军等一行,来朝天区开展农业机械应用培训。

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为助力朝天区核桃产业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针对核桃采收及林下经济发展,结合朝天地形地貌等实际,从核桃林下清杂、除草、松土、开沟等方面到核桃采收,为朝天区量身定制研发了核桃管理采收系列农机设备。目前,已交付便携式采收机(核桃)155台、便携式清土机(核桃)153台、多功能采收清土机(核桃)165台,并进行初步推广运用。

8月底,核桃采收季来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采收机等农机设备的操作使用技能,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专家针对核桃种植户在朝天区中子镇宣河村核桃产业基地开展现场培训,对采收设备进行组装调试,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用方法和特点,并进行操作示范和演练。参加培训的核桃种植户连连拍手称赞,纷纷感慨,这些设备既能节省时间,又能节省人力,将会给以后的核桃生产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为方便广大群众种植、采收核桃,朝天区将把所有设备发至全区12个乡镇及部分核桃专业合作社,由相应村委会或核桃专业合作社代管,以供群众使用,并积极收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沟通交流,共同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应问题,助力产业发展。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