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7 10:39 字体: [ ]

8月25日至26日,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上一学年工作,安排新一学年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学年,全省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高校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和宜宾学院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战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与四川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相匹配的高校学科专业体系;担当创新使命提升科学研究效能,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研究攻关,推出更多突破性引领性研究成果;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高校应有贡献。要牢牢守住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分析研判,管好守住各类阵地。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任鸿 江芸涵)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