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骏专题调研招商引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6 16:55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9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一行先后深入七盘关工业园、羊木工业园专题调研企业运行、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运行的怎么样?”“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在四川京成神州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广元旭航构件制造有限公司、四川涪田粮油有限公司等地,张骏一行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科技研发、产品用途、企业发展等情况。张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要围绕园区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布局,既要充分发挥现有企业的基础潜能,加强创新驱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又要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聚集一批大企业、好项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稳企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园区燃气需求,特别是做实做好重点项目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配套,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同时,鼓励园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资源优势及自身实际,进一步提高工艺水平,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做大做强做优,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朝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元杭加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张骏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征地拆迁、社保等情况,现场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争取、招引、推进作为全区工作重心来抓,聚集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单位要倒排工期、量化目标、责任到人,拿出时间表、线路图,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出形象、早投产、早见效。

在西成高铁朝天站,张骏详细了解了生态停车场护坡挡墙地质灾害情况。他要求,要立即设置警戒线,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一有险情发生,第一时间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区自然资源部门要立即组织专业队伍现场踏勘,制定科学整治方案按程序报审。对地质滑坡点内涉及天然气、用电的区域,电力、天然气等部门要立即迁改线路,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

区领导庞子峻、杨力彬、董涛、黄文,区级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