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董里:抓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促发展实现富民强县

发布机构:看广元APP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55 字体: [ ]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剑阁县张王镇、江口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董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凝心聚力实现富民强县。

2100亩藤椒产业园提供生产原料,藤椒油加工厂深加工包装上市,村级集体经济入股分红,不仅藤椒实现了亩均利润提升至近万元,更实现了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在张王镇藤椒油加工厂,董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对张王镇围绕藤椒产业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所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要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延长产业链条,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步履铿锵。

背靠嘉陵江亭子湖,江口镇做起了"水文章"。在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中,渔港升级改造和治理项目、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正热火朝天地加快建设。建成后,水产品交易、仓储物流、渔用物资运输、特色餐饮、乡村旅游等产业将在此集聚,在极大解决区域农产品销售难、运输难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看图纸、听汇报、进现场,董里认真询问规划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争分夺秒抓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进一步提振精神、铆足干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张王镇张王庙地质灾害点,董里察看了防范整治工作,并听取了剑阁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董里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出现旱涝急转,按照以"防"为主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不断完善监测体系,加强应急演练,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做到汛期不过、责任不松、力度不减,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剑阁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