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多举措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9-07 10:16 字体: [ ]

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云雾山镇全面安排部署,严格巡查督查,扎实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镇、村、组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点的包保责任体系,狠抓工作落实,使禁烧责任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秋收时节秸秆禁烧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巡查力度。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安办、林业站等部门联合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加大对公路沿线、人口密集区域、已收割田块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实行轮流值守,全天候巡查,做到白天不冒烟,晚间不见火。同时,督促群众清理清运乱堆乱放秸秆现象,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政策规定及综合利用技术,营造禁烧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禁烧秸秆的自觉性。目前累计广播播放1200余条,微信群转发8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悬挂横幅8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