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区域品牌100强出炉 “朝天核桃”榜上有名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9-09 08:31 字体: [ ]

(冉金鹭)9月5日,备受关注的“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在北京线上举行。在此次评价出的100个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中,朝天核桃榜上有名。



据悉,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公益性“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已持续9年,它遵循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工作原则,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朝天核桃是“广元七绝”之一,主要有夏早、沙河、硕星三个省级品种,拥有“个大壳薄,肉肥质细,香脆可口,微量元素含量高,出仁率高、易取仁”的独特品质,先后在西博会、中国核桃大会、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金奖”、“最畅销产品奖”和“深受群众喜爱产品奖”等奖项,并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功创建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广元市朝天核桃被认定为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朝天区(朝天核桃)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为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朝天核桃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朝天核桃现代林业园区成功创建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作为“朝天核桃”的核心产区,近年来,朝天区立足山区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项目机遇,围绕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大力推进以核桃为主的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努力把山地变成农户脱贫致富的“宝地”,走出了一条秦巴山区生态林业富民的特色发展之路。朝天区更是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核桃之乡”称号,为全省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积累了有益经验,成功入选全省五大现代林业示范区之一。

截止2022年8月,朝天区核桃种植面积达50万亩,栽种核桃树1100余万株、其中挂果树620余万株,核桃产量达到5.6万吨。核桃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和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