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下“竹”功夫 做靓林下“金山”

发布机构: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07:35 字体: [ ]

朝天区是巴山木竹适生区,全区有竹资源7万余亩,建成省级竹产业基地2个、市级现代竹产业园区1个,产业核心基地年产竹笋1000吨以上。为充分发挥基地竹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助农增收,朝天区通过部门配合、镇村联动,拓展利用基地竹下空间,不断丰富“竹+”模式,持续提升竹产业综合效益。

试验“竹+菌”。引进球盖菇、红托竹荪等食用菌品种,在竹林下试验种植50余亩,球盖菇亩产0.1吨,亩产值达2万余元。红托竹荪亩产100余斤,亩产值达2万元,实现林菌产值100余万元。

探索“竹+鸡”。利用竹林纯天然的生态环境,鼓励林农在基地竹林下养殖跑山鸡,开发竹笋与竹鸡相融合的本地特色菜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年创收80余万元。

深化“竹+游”。依托竹林自然景观,配套休憩、体验等设施,培育竹林人家和竹林小镇,竹林间休闲体验游业态逐步形成,深化林旅融合,年均吸纳观光游客达5000人次以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