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安委会2022年9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1 08:29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9月19日下午,区安委会2022年9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张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大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市区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督导巡查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省、市安委会巡查督导安全生产迎检工作。

张骏指出,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减少不安全因素,严防各类风险隐患。

张骏强调,家底要清。行业部门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明确项目工地、找准薄弱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责任要明。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明确责任体系,厘清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风险要准。要紧盯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校园安全、旅游安全、山洪地质灾害、有限作业空间等重点领域,认真排查,切实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执法要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严格执法、树立典型,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批的效果;要加大举报奖励,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加大奖励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风险人员摸全摸准、管住管好。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把森林防灭火、山洪地灾防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杨力彬、黄文、徐笑梅,市曾家山景区管委会,区级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