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2022年9月2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机构: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00 字体: [ ]

关于202292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一般付给处理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922-2022928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97031

地址:广元市朝天生态环境局

1、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年年红挤塑板生产建设项目

3、建设地点朝天区七盘关国际石材城二期

4、建设单位:四川京成神州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5、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成都智晋诚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6、项目概况:本项目租用朝天区七盘关国际石材城二期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约为3600m2。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2条XPS挤塑板生产线,生产能力3万m3(约1200t/a),新增工艺设备27台,包含投料混料系统、挤出系统、切割系统等XPS挤塑板生产单元。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5万元。

7、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环境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加强施工期和运营期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施工废经沉淀池和隔油池处理后可全部回用。营运期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园区现有预处理池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扬尘采取定期清扫、洒水降尘、设置围挡等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机械废气和油漆废气采取加强设备维护、加强通风换气等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营运期粉尘布袋除尘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有机废气收集后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后15m排气筒排放

(四)落实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施工期运营期噪声采选用低噪声设备厂房隔声、基础减震、加强管理等措施减小对环境的影响。

(五)落实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不能回收处理的定时清运到指定地点倾倒;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处理。营运期废边角料、除尘装置收尘和废包装材料统一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废润滑油、废活性炭和含油废物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理

(六)落实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严格落实环评《报告表》中提出的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和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和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防止事故发生。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