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10-07 20:58 字体: [ ]

10月7日下午,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3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张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蕾出席会议。

余飞宇指出,当前全国各地疫情持续多点爆发,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扛起我区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余飞宇强调,要健全完善已有的工作机制,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协调联动作用,加强各专班、各组协调联动,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检测、溯源、预警等工作,第一时间从严控制人员流动,落实测温、验码、消毒、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加大对重点交通部位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落实管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社区排查筛查力度,加大对人员密集点的疏导和管控,确保做到严防死守。要加强物资调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水、电、油、气、通讯等要素保障,全力保障粮食、肉类、蔬菜、奶类等基本生活物资有效供给,做到更加稳定的民生保障;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防控政策宣传。

余飞宇要求,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闻令而动,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全区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各乡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有关部门要深入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开展排查。要持续加强督查暗访,对防控工作行动不迅速、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兜牢民生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骏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交通卡口查验,抓好院感防控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增强流调溯源能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拼项目促投资增长、拼工业促恢复提升、拼服务业促复苏回暖、拼农业促多做贡献、拼运行调度促稳定增长、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强化卫健教科系统管理,做好单位疫情防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领导小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