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朝府发〔2022〕33号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实施《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规划(2022-2035年)》的通知

发布机构: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2-12-14 10:26 字体: [ ]


一图读懂《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规划(2022-2035年)》


广朝府发〔2022〕33号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

关于发布实施《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规划(2022-2035年)》的通知


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

现将《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发布如下,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的重要意义。《规划》是依法保护、科学管理、合理利用地质遗迹的重要依据。编制《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地质资源保护管理,维护生态环境平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切实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从全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抓好《规划》的贯彻落实。

三、加强地质遗迹保护管理。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独特的地质奇观,优质的自然资源具有巨大科研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循“保护第一,科学利用”的原则,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保护管理制度,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加强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开展地质科普宣传和地质学科学研究,确保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满足省级地质公园建设要求,并建设成为体现广元市朝天区旅游特色的科普文化精品。


附件:广元朝天省级地质公园规划(2022-2035年)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4日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