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三强化三提高”防范秋季森林火灾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07 字体: [ ]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充分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手段,进一步加大宣传警示力度,推动森林防火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遵章用火、依法护林,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自觉性。广泛推广“四川森防”APP和的使用,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

强化设备投入,提高监测水平。以高科技手段为支撑,开展森林防火技术更新,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充分利用地面护林员巡护、空中无人机巡防等措施,强化人防与技防联动,不断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全面掌握火险火情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

强化应急工作,提高处置能力。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高森林防火装备水平,增加物资储备,积极推进新技术、新装备在防扑火实践中的运用,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开展预案演练,加强专业和半专业森林消防力量建设;组织开展安全规范训练和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扑火人员火场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基层指挥员及工作人员的防灭火综合能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