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三强化”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10-19 10:18 字体: [ ]

强化宣传教育。对全镇范围内的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召集镇域内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会3场次,在辖区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讲座4场次,同时通过设置安全警示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转发信息等方式,大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截至目前,我镇共设置安全警示牌10余个,悬挂横幅16幅,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微信转发信息200余条。

强化安全监管。针对逢场天、接送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大力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当场进行提醒教育,对车辆超载、无证驾驶等行为及时联系交警支队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10余次,劝导群众500余人次,移交交警支队处理8次。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各村(社区)大力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对事故高发、多发路段、临崖临水路段以及水毁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建立台账,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共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20余次,对事故高发、多发路段以及临崖临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8处,对水毁路段及时清理恢复6处,不能及时恢复的设置警戒线5处,落实相关村负责,务必在11月底前将水毁路段全面恢复到位。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