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三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2-10-21 09:39 字体: [ ]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我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与各村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同时,大滩镇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镇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经营个体户以及校园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2期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的具体能力。

创新宣传,加强引导。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坝坝会、宣传栏、赶场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号召群众禁止食用野生菌、购买食品时注意保质期、不购买三无产品等,全面增强农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让群众都成为食品安全“明白人”。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微信转发相关案例20余条,在赶场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3次,在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讲座4次。

强化监督,开展排查。我镇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对场镇餐饮经营店、农家乐、学校食堂、食品销售商店和农村宴席进行监督检查,特别针对野生菌、来源不明的散装白酒、自制泡酒等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已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6次,发现的商铺进货索证索票不到位、学校食堂仓储管理不规范、个别农家乐未明码标价等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