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家镇“三举措”落实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李家镇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27 字体: [ ]

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必须坚持坚守的底线,李家镇“三举措”落实食品安全工作。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李家镇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实行食品安全与其他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分管领导对其分管范围内的食品安全负直接负责。同时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本村(社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创新宣传,加强引导。结合镇村干部会议,充分利用坝坝会、微信群、村村响、广播车等宣传媒介,向广大人民群众科普食品储存、食源性疾病预防、预防野生菌中毒等食品安全知识,全面加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让人民群众都成为食品安全明白人。

强化监督,严格排查。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镇村干部要加强对各自负责辖区的监督排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尤其要对学校附近的餐饮店、小卖部、小作坊等摊位点进行全面摸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针对“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无证照、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