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统计局:住户调查“三线联合”提质增效再发力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11-08 08:46 字体: [ ]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统计局针对目前工作重点,“三线联合”为住户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再发力。

一、压实目标责任线,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抓落实的机制。一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成立住户调查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集成。二是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赢得大力支持;同时建立跨部门联络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必要时协同入户现场调研居民增收工作。

二、严把数据审核线,强化核查验收,夯实抓落实的基础。一是归纳整合重点指标,审核反馈确保数据质量。由业务人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梳理出容易漏记、错记的指标账目,综合利用平台进行人工审核,并实时反馈给调查员进行针对性核实,一对一指导记账户修正。二是结合记账户家庭基本情况依次对收支账中教育医疗、自产自用、实物账漏记等情况进行核查,对异常增幅情况及时查明原因,确保平台与程序数据协调联动、真实可靠。

三、聚焦工作时间线,推进重点工作,提升抓落实的质效。积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全面掌握相关工作规范要求,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推进住户调查工作提质升效。一是聚焦重点,做好新旧样本的衔接工作。二是加强舆情监控,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在大样本轮换的节点上,细化住户调查工作各环节风险应对措施,研究制定舆情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有效做好舆情防范和风险处置工作,为住户调查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