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25 字体: [ ]

全省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暨

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会议在我召开

记者 罗玉琼 向辉

本报讯(罗玉琼1115日,全省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工作会议在广元市朝天区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以工代赈“一纲五目”重点工作和以工代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总结交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以工代赈办主任陈琦讲话,市委副书记蔡邦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参加实地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委副书记郭蕾参加。

陈琦在讲话中对我市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消费帮扶、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和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全省以工代赈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就业支持、就业帮扶,就业培训、就业协商、就业平等、就业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抓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抓好消费帮扶工作,高质量展现四川消费帮扶成绩。要抓好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持续规范提升项目实施水平。要抓好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共同富裕。要抓好重点工程实施以工代赈,更大规模的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通过以工代赈实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体现按劳分配、实现体面劳动、达到高质高效、助力共同富裕五大成效,推动全省以工代赈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树新辉煌。

蔡邦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市以工代赈事业的省以工代赈办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兄弟市州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十三五”期间,我市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投资64亿元,解决了10.9万搬迁群众“脱贫难”问题。“十四五”以来,我市聚焦困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就地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以来,有725个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广以工代赈、16个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市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在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更大力度推广以工代赈,以“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加快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市,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其它市县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创新思路,持续加大投入,切实把以工代赈项目谋划好、实施好、管理好、效益发挥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广元市、宜宾市、叙永县、朝天区、仪陇县作交流发言,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副处长王鹏超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有关政策进行了培训。会后,四川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林雄波对金融助力以工代赈活动进行了介绍。

会前,参会代表还前往曾家镇、两河口镇、李家镇,实地调研考察了朝天区曾家山农旅文融合发展、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消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等工作。

副区长杨金军,省以工代赈办、四川银行、省内市(州)发改(以工代赈)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