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直部门(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朝天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13 字体: [ ]

  本网讯(王杰)11月24日,省直部门(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朝天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梳理总结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余飞宇,区委副书记郭蕾在朝天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朝天区介绍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省委编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国机重装、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汇报了2022年定点帮扶我区有关情况及驻村帮扶情况。

  余飞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直定点帮扶部门(单位)一直以来对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等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各帮扶单位倾情帮扶朝天,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助力朝天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同时,在定点帮扶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朝天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严格落实“四不摘”,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余飞宇表示,下一步,朝天区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迈步新征程中创造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忠义指出,今年以来,省直定点帮扶部门(单位)和朝天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协作、同向发力,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基本按计划完成了年度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对今后两个月和2023年的帮扶工作,陈忠义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好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责任,扎实做好朝天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帮扶规划,突出职能优势、整合资源聚力帮扶,强化结对帮扶、帮助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把帮扶工作抓在手中,合力推动朝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保障,继续畅通协调联络机制、继续用好激励保障制度、继续发挥宣传工作效能,切实把制度机制落到实处。

  区领导董涛、杨金军,区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