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狠抓核桃冬管 确保丰产增收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30 08:17 字体: [ ]

本网讯(杜宗妍 陈星宇)眼下,正是核桃冬管的关键时期,我区沙河镇通过核桃冬管技术培训等措施,全面加强核桃冬季各项管护工作,为来年核桃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沙河镇罗圈岩村核桃产业基地,记者看到,当地核桃“土专家”侯银堂正手把手指导村民们对核桃树进行冬季管护,十余名村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为核桃树修枝整形。

据了解,沙河镇建有规范化核桃基地15个,发展核桃6.8万亩98.8万株,为了做好今年的核桃冬管工作,从11月开始,沙河镇林业站和村组干部实行全程跟踪指导,并为种植户发放石灰、肥料等冬管必备物资,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出动劳动力达500余人次,通过科学的核桃管护,将有效地提高核桃挂果率,提高核桃产量,助推当地群众稳定增收。

“我们主要邀请我们区内核桃专家来到罗圈岩村核桃产业基地进行技术指导,目的是让我们来年的核桃树提质增效,同时增加老百姓的核桃经济收入。”沙河镇林业站站长刘代兴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