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组织开展今冬明春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57 字体: [ ]

2022年12月2日,为进一步增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云雾山镇在三龙村、金龙村分别组织开展了两次今冬明春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镇村干部、半专业化扑火队员及生态护林员共60余人参加演练。在演练现场,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得当,灭火效果好,进一步熟练掌握了风力灭火机、灭火器、灭火弹、油锯等灭火器具的使用技巧,大幅提升应急协作能力和防灭火水平。

演练结束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许焘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村(社区)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之以恒,聚焦聚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通过以演代练、以练代战的方式,不断提高我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要求,一是早安排,抓好火源管控工作,要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二是早部署,抓好宣传教育,深入推动森林防灭火进林区、进村庄、进家庭,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三是严要求,抓好值班值守,各村(社区)进入防火期后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火情信息报送处置程序,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小火变大火。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