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2-30 13:14 字体: [ ]

1229日,朝天区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区食安委副主任仲满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梁皓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调度了全区党政同政目标考核工作,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了朝天区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将至,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婚丧娶嫁等群体性聚餐活动将迎来一个举办高峰期。同时,正值广元市创建第五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区争创第四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区)这个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全面履职尽责,把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将考评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明确考核目标,做足准备工作,强化工作对接,逗硬督促考核。二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充实完善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优化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督查考评,形成层层抓落实、级级见成效的工作体系。三是凝心聚力、统筹联动,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执法监管和应急值守,高度关注、妥善处置食品安全舆论舆情。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进第四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区)争创工作。抓监管防风险,抓基础补短板,抓宣传树形象,夯实创建基础。二要持续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列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阶段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全面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严守“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食安委主任、副主任,食安办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乡(镇)、村两级包保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