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3-01-11 14:54 字体: [ ]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大滩镇组织有关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大滩镇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领导。明确各村书记为本辖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立预防应急机制,组织、协调、指导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安全问题,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理,有效控制事故发展,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安监、食安办并联合朝天食药所深入食品加工、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利用专题会议、微信群、横幅、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会议4次,悬挂横幅16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多方联动,消除隐患。根据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针对性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集贸市场、超市等区域的酒类、肉类和肉类制品、散装食品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市场经营主体的证照和索票索证,以及食品的外包装、合格证、生产日期等情况进行了排查,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能够吃上放心食品。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6处,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此次检查大大保障了人民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