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3-01-29 16:16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朝天区朝天镇稼轩街清风大道一段;电话:0839—8622226)。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朝天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一是组织架构清晰。局党组、局主要负责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分管领导牵头抓,局办公室、法规股共同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局属各部门、机关各股室积极支持配合的工作模式。二是制度进一步健全。进一步明确信息发布要求,对工作动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内容作了详细要求。健全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要求所有信息必须经审核后才能发布。三是优化公开内容。我局重点在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招投标(含政府采购)、交通运输项目建设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行情况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等具有一定风险性且社会关注度高的方面进行了信息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依托我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提高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二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我局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最大限度地把交通运输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2022年以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动态信息33条,行政许可事项155件,行政处罚事项106件,行政强制事项11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件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纪检监察、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局属各部门、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模式。

(四)平台建设情况。我局在区政府网站没有建立专栏,主要就是依托我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集中度,丰富公开信息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与前沿性。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839-8622226),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好“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相关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交通运输举报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二是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局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6

行政强制

1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点,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足,存在按部就班的现象;二是个别公开的信息中还是存在合法性、准确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整合人员力量,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从根源上解决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足的问题,并从今年的年度报告中予以体现。同时,在对局内信息进行公开的过程中,要严把信息内容来源的第一关,更要严把审核关,从源头上做好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审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办理人大代表议案12件、政协委员提案13件,已经全部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办理结果进行了公示,满意率100%。办理信访件18件,全部按照规定进行了回复。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1月29日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