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年攀新高 欢乐闹元宵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53 字体: [ ]

冉金鹭

新年攀新高,2月3日,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暨2023年广元市朝天区贺新春登高比赛在该区大中坝陵江海绵公园举行。

据了解,本次贺新春登高比赛分青年男女组和中老年男女组,所有按规则完赛的运动员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各组别前八名给予奖励,前三名参加颁奖仪式。

上午九点,发令枪声响起,参赛群众精神抖擞,迈开矫健的步伐,沿着环境优美、生态怡人的小峨眉公园一路向上,向着活动终点——朝天阁前进。


“新春登高不仅是一种健康的运动形式,也有着‘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今天我拿到第一名,是一个好兆头,也是一个好的开始。祝愿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也祝愿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黄学儒喜获青年男子组的“状元”,手捧奖品,他激动地说,这次登高比赛让他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他也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向上,拼搏向前。

近年来,朝天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积极丰富群众体育、提升竞技体育成绩、狠抓体育产业发展,不断推动朝天体育工作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朝天区创建为“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山地户外运动基地”等。

猜灯谜、踢毽子、袋鼠跳、投壶……有趣的文体活动与传统民俗相遇,当天下午,2023年广元市朝天区“正月十五闹元宵”游园活动让群众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味道”。

“这次活动我们设置了260多条灯谜,内容涉及传统年俗文化、科普知识、法律知识、防疫知识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火红的灯笼将节日的氛围烘托的更加喜庆,群众都被接地气的灯谜所吸引,兴致勃勃地猜起答案来,许多谜底出人意料,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来到“圆圆圈圈”游戏区,只见大家都排着队,踮着脚,努力扔出手中的圆圈,争取套中“目标”——矿泉水瓶,每每有人套中,周围都会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单手持箭,身体前倾,瞄准壶口稳定投掷……“中了!中了!我投中了三支!”“太厉害了!”“我也想试试,我觉得这个游戏特别能锻炼人的专注力。”……投壶游戏区,群众的欢呼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了一曲欢快喜庆的乐章,大家一边感受着充满文化气息的年味儿,一边享受着运动健身的喜悦。

夹乒乓球、踢毽子、袋鼠跳、摸石过河等游戏区也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今天我参加了跳袋鼠和套圈圈游戏,太有趣了,我玩得很开心。”朱俊勇小朋友展示着手中的奖票,告诉记者,他还要去参加其他活动,获得更多的奖票和奖品。

“游园活动内容丰富,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大家都玩很开心。”杨婉灵参加完投壶游戏,和同伴一起往跳绳区走去,她说,今天的游园活动让她感觉到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参与这些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了解到元宵节的传统习俗,非常有意义。”

“集民俗、趣味、娱乐和健身为一体的游园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健康文明的良好环境和节日氛围,还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文化服务,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点亮了群众的幸福新生活。据统计,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共有千余人参与,主办方送出1500余份奖品。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