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三举措”持续推进全年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3-02-14 09:14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日,羊木镇周密部署,持续推进全年秸秆禁烧工作高效开展,确保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禁烧工作责任主体,责任追究对象和范围,建立应急小分队,制定应急方案,加强网格化监督监管领导,充分发挥各级网格体系和网格员作用,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为全年禁烧“零火点”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宣传,提高意识。各村充分利用村干部上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重点强调全年秸秆禁烧的工作要求,提升群众知禁烧、懂政策、守法规的自觉意识,切实做到全年禁烧工作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巡查,细化责任。成立督导巡查小组,严格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奖惩”各项制度,加强网格员每日巡查制度,及时预防和制止焚烧现象,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对疏于监管,失职失责的相关责任人坚决依法依规严厉问责,并根据具体情况追究责任,以“严”的姿态确保全年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