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镇城区重点项目协调征拆工作再“提速” 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机构:朝天镇 发布时间: 2023-02-16 16:57 字体: [ ]

按照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朝天镇坚持将城区重点项目协调征拆工作作为全镇头等大事,建强专班,挂图作战,严格奖惩,全力推进,跑出了“拼经济、比发展”的加速度。

建强专班,压实责任。镇党委书记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成立了朝天镇城区重点项目协调征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金堆新区梯次开发、雪溪路改扩建、城区南出入匝道、三官桥建设项目四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坚持每周一汇报、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盘点、每周一通报“四个一”工作制度,建立专班“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推进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将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征拆干部身上,压实责任,高效推进。

紧盯目标,挂图作战。紧盯目标任务,正排“作战图”,倒排“工期表”,一个专班一份任务书、一份时间表,定户定人定时限,精准细分目标任务。专班人员纷纷立下“军令状”,奋力啃下“硬骨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干劲,不顾白天黑夜,主动作为,协同区征拆事务中心、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瞄准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合力推进征拆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清零目标。

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各专班依法依规全面参与权属调查、土地丈量、范围界定、地类认定、安置补助方案制订等各项具体工作,一户一策精准推进。在征迁过程中,专班人员坚持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补到底,在房屋征收评估、补偿协议签订等关键步骤上下足功夫,及时解决问题,妥善化解矛盾,设身处地考虑群众合理诉求,坚决抵制不合理诉求,用过硬作风、统一标准赢得更大支持。

严格奖惩,逗硬考核。面对繁重、艰巨、紧迫的协调征地拆迁任务,朝天镇把城区重点项目协调征拆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培养干部成长的“主战场”,制定了严格的考核细则,在全镇树立了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奖惩的工作导向,对表现突出的,镇党委政府给予及时奖励,并作为优秀后备干部向上级组织推荐,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或者表现差的,在全镇通报批评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作检讨说明。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