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委区政府调研高三备考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机构: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3-02-20 11:13 字体: [ ]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距2023年高考百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高三教师责任感、使命感,提振冲刺士气,提升备考效率,实现高考新突破、新跨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笑梅一行走进朝天中学,看望慰问高三教师,调研高三备考情况。

第一阶段:集体座谈

近日,区委区政府调研高三备考座谈会在朝天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笑梅出席会议,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发全主持会议。朝天中学党委书记李定本、区教科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朝天中学高三任课教师及蹲班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朝天中学党委书记李定本就本届高三基本情况、“一诊”考试成绩、常规管理、目标任务、备考策略、专项计划等方面做了汇报。

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发全分析了备考工作形势和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基于“一诊”数据对高三备考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抬头看路,不辱使命,算好“政治账”;二要分析现状,摸清家底,绘好“作战图”;三要争分夺秒,担当作为,列出“时间表”;四要各尽所能,优化举措,交好“成绩单”,并表示将力所能及为朝天中学高三备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朝天中学高三年管委主任鲜洪奎、年级组长余兴春、班主任樊青波三位教师代表,分别站在各自工作角度,就高三备考、班级管理、存在困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均表示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师生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备战高考。

会上,副区长徐笑梅向扎根一线、辛勤耕耘、务实奉献的高三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肯定了本届高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二要加强管理,注重细节;三要营造氛围,树好学风;四要持续发力,功在常规;五要咬定目标,只进不退;六要相互搭台,好戏连台,让学生以最佳状态冲刺下一阶段的复习,争取在高考中再创佳绩。

第二阶段:分班座谈

近日,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笑梅在朝天中学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分别与高三各班的任课教师进行了交谈,了解班级管理情况、各班备考情况、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高三教师的意见、建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每一位教育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齐心协力,奋勇前行,共同谱写朝天高考新的华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