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监管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46 字体: [ ]

加大食品安全宣传。镇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农村自办宴席监管工作。组织各村(社)食品安全协管员、农村宴席厨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1次。制作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或健康标语20余幅,张贴在各村(社区)人员聚集地,利用逢场天食安办工作人员上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多形式宣传极大的提高群众防范食品安全的意识,确保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安全开席。

用活备案管理制度。镇政府严格执行宴席举办备案登记管理制度,“镇—村”两道卡口守好食品安全关。宴席举办者提前一周申请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备案,各村(社区)进行食品安全工作台账登记并上报镇食安办。宴席前一天镇安办、各村(社区)协管员及村两委对宴席厨师、主要食品原料、主要菜品加工场地卫生条件和卫生设施进行检查,达标后方可“放行”。

强化完善应急体系。镇政府及时修订完善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调整充实了食品安全监管力量。明确了工作要求,食安办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协管员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对村内突发的食品安全事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当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或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能够迅速完成处置,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