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溪乡“三举措”抓实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56 字体: [ ]

积极宣传,抓实氛围营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无死角的在全乡范围内宣传,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培训。线上充分利用各村民小组微信群、电话联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线下结合医保征收、人口基本信息采集等入户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面对面开展中式烹调等培训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全面摸排,抓实需求摸底。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在乡党委政府的牵头组织下,整合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力量,采取入户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摸排,对辖区18-60周岁年龄段人群重点是已脱贫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求职意向等进行摸排了解,确保培训需求摸底工作的质量和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以便根据大多数人的需求组织技能培训,让参加培训的人员真正学到技术。

因需施教,抓实培训质效。积极与区人社局、培训机构对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村民意愿为指引,坚持兴趣与实用结合,在抓好主导产业培训的同时,不断加强乡村旅游等服务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至少掌握一门专业技能,真实做到让农村劳动力切实掌握就业技能,村民技有所长、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实现技能和收入“双提高”。截至目前,全乡已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场次100余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