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三举措”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3-03-01 09:13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贯彻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麻柳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细化措施,强化管理。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联村(社区)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将重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做到点对点整改。

二是广泛宣传,形成自觉。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网格群、LED显示屏等方式围绕全乡生态环境保护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通过坝坝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宣传、强调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严重性及处罚措施,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知。

三是突出重点,逗硬整治。由乡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定期对全乡各个重点地区进行常态化巡查和重点督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追踪督办。对重点企业、在建工程、养殖大户、农贸市场、农家乐等的生产、工作环境等,建立标准打分制度,定期进行督查。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