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暨重点产业专班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2-28 11:17 字体: [ ]

2月27日,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暨重点产业专班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铆足干劲抓项目、促投资、兴产业,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


在上午的现场参观环节,何树平、董里、杨凯、谢晓东等市领导带队前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州区,实地察看了我市铝产业、装备制造、清洁能源、食品饮料、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项目。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一番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正奏响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的主旋律。大家纷纷表示,参观考察的项目在招引上下了功夫,建设上花了力气,体现了快进度、高标准、好前景,建设场景令人振奋,反映出今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何树平指出,项目投资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对支撑和促进经济增长具有双重效应。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拿出开局就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精神,铆足干劲抓项目、促投资、兴产业,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抓好项目谋划争取,紧盯国家政策和投资导向,深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严格落实向上汇报对接制度,加强政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专业性和实效性。要全力抓好项目引进培育,聚焦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充分发挥重点产业专班牵头作用和县区主体作用,注重发挥驻外招商机构“桥头堡”作用,大力开展全员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实效,持续扩大广元投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建设,提前谋划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加快续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计划竣工投产项目工程验收、决算审计和资产移交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开快建、提速提效。要全力抓好问题项目(企业)化解,全面落实化解责任,加快推进化解工作,强化定期调度督查,推动问题项目和问题企业形成更多有效投资,着力营造健康的经济秩序和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力抓好项目环境要素保障,持续发挥好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背靠背”直接评价、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等制度作用,创新建立“企业热线”,做好土地、用电用气等要素保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何树平强调,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成效,是检验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要压紧责任抓落实,牵头市领导要经常过问项目、经常研究问题、经常督促落实,确保联系的项目和工作高效推进;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责,推动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具体工作落实见效。要逗硬考核抓落实,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发挥好实绩考核和选人用人“指挥棒”作用,推动广大干部争先创优、真抓实干。要严实作风抓落实,始终盯着项目推、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精神抖擞地投入到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中去,奋力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通报了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和2022年四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考核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重点产业专班、市级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