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杭州亚运耀狮城 麻柳刺绣出国门

发布机构: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19 字体: [ ]

“我有一个特别想实现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去亲眼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站在最繁华的都市,去看大海。”这是来自广元市朝天区的李丽同学最朴实的愿望。

2023年2月25日,“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走进东南亚,来到素有“花园城市”“亚洲四小龙”美誉之称的狮城新加坡。受吉利梦想绿跑道和杭州亚运会的邀请,朝天区“杭州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的老师和两个孩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父母常年外出打工,他们每天都很忙碌,也很劳累,他们根本没有时间陪伴我。”李丽站在新加坡的街头说道,这也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到了体育馆的门口,李丽激动地说:“这次出来看世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活动现场,带队老师和两个孩子参与了三千米趣味跑活动,并向亚奥理事会和新加坡奥委会赠送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

“亚运精神从刺绣里飘出,传向了海外……”李丽给亚奥理事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这份礼物。两幅刺绣作品,表达了朝天区孩子们的亚运梦想和对亚运的憧憬、期待。一针一线,绣出了朝天区明月峡等地方特色元素,绣出了亚运色彩,还绣出了孩子们心中对亚运的激情,放飞了亚运梦想。

“刺绣工艺作为最为生活化的中华国粹,将孩子们内心一份份火热的愿望和期盼都融进了作品中”。“这份跨越万水千山的礼物,不仅展示了精湛的手工技艺,也传递了我区孩子们的体育梦想和友好心声。”此次带队的朝天中学办公室主任邱刚健说。

返回的途中,两个孩子畅谈收获。李丽说到:“这一路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非常的开心。也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拓宽了我的眼界。我已结交了新的朋友,大胆的去跟他们沟通,然后了解到了他们这里的风俗人情,也向他们传递了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我感受到了国外的科学教育模型,不同的视角去观察光影,如幻莫测,沉浸其中,乐此不疲。”李丽还说到“我们一直记得李爷爷的教诲‘学得多了,站得高了,大山就挡不住你们的视野了’,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多读书,将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李克强总理的声音清晰而坚定,给孩子们莫大的鼓励。

“此次活动,再次将中国刺绣文化传播到海外,促进了文化的交流,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放飞了梦想,真正体验到亚运的蓬勃气势与亚运精神,与亚运共成长。”朝天中学办公室主任邱刚健如是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