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五项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3-08 08:41 字体: [ ]

冉金鹭/文 何涛/图

阳春三月,暖意浓浓,为庆祝妇女节的到来,展现朝天区巾帼奋斗之美、坚韧之美、善良之美和智慧之美,朝天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有亮点、有特色的纪念活动。


“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朝天妇女事业发展精彩华章,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贡献巾帼力量。”3月7日上午,朝天区召开了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大会,表扬通报了2022年度朝天区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新时代的战略高度出发,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建设,投身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会上,朝天区大滩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妇联主席张艺做了《做好新时期农村妇女儿童工作》的交流发言,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和生活工作点滴诠释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巾帼“她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发现‘甲状腺结节’怎么办?”“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随后,“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主题讲座中,广元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艾力·赛丁针对女性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传授了女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相关知识,帮助女性树立健康意识,加强自我保健,更好绽放芳华。

当天下午,“美丽朝天 全民健身巾帼行”活动在该区明月峡景区游客中心拉开帷幕,全区两百余名女性同胞参加了此次活动。景区内樱花、李花争相盛放,春风吹拂柳枝,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大家沿着嘉陵江畔,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明媚的阳光,迈步前行。

据悉,本次健步走活动路线从明月峡景区北大门开始,途径明月峡栈道、老虎嘴等景点,至明月峡景区大门口结束,全长约4公里,所有参加人员都坚持走到了终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体验了户外运动健身的快乐,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更增进了交流,进一步焕发了工作热情。

“家是讲爱的地方,祖祖把你爷爷养大,爷爷又把你爸爸养大,现在我们家又有了你,祖祖就是我们家这棵大树的根,你爷爷就是树干,你爸爸就是树枝,你就是树叶啊,想要长得枝叶茂盛就必须把根扎好……”而早在3月6日,朝天区还举办了“花开三月”插花活动暨“书香巾帼”读书分享活动,朝天镇干部姚英分享的“传承优良家风,守护幸福家庭”的家风故事,得到了大家的掌声和点赞。

随后,在花艺师的指导和讲解下,女职工们边学边做边交流,分享自己的新颖构思,通过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扦插位置、花朵搭配等讨论尝试,一双双巧手将各色花卉配以枝叶点缀,让一把把散落的花材变成了充满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艺作品。“插花过程让我很享受,看见自己亲手创作的花艺作品,有种满满的自豪感。”捧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女职工们满脸笑容。

据了解,2023年3月1日—12日期间,朝天区妇联还精心策划了“建设法治朝天·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多项精彩活动,献给每一位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她”。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