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情暖三月学雷锋 朝天志愿老兵植树补绿树新风

发布机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40 字体: [ ]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与时俱进 。在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带上锄头、锹镐,在麻柳乡黄小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植树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个个热情高涨,大家干劲十足。或扶正苗木,或挥锹培土,或踩实压紧,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在一群退役军人“志愿红”的匠心巧手下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出勃勃生机。

“今天能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这次植树节活动中来,很高兴,我会继续做好‘植绿、 护绿、爱绿’的退役军人志愿卫士,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退役军人志愿者祖小雷激动地说道。

据统计,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劳作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此次共栽植了150余棵幼苗,栽植面积达800余平方米。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提升绿化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文明意识,为建设美丽朝天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放眼望去,棵棵树苗笔直挺立,像极了一名名等待检阅的士兵,诠释了退役军人们“能战斗、作风硬”的军人本色。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