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镇:“秸”尽全力 保护蓝天净土

发布机构:朝天镇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17 字体: [ ]

朝天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的总目标,多措并举保障冬春禁烧“零火点”,全力助推秸秆禁烧工作见成效。

压实责任,筑牢禁烧“制度网”。朝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成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原则,构筑镇包村、村包组、组包片的三级联动责任机制,做到镇干部坚决守好秸秆禁烧“主阵地”,村干部牢牢抓稳禁烧“责任田”,村防火员站好“禁烧岗”。

加大宣传,筑牢禁烧“宣传网”。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强化广大群众秸秆禁烧意识,通过志愿者入户、“锦绣朝天镇”微信群公众号、村村响、悬挂禁烧条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燃烧秸秆的危害,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秸秆处理建议,让秸秆禁烧“声”入人心。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26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

加大督查,筑牢禁烧“防火墙”。朝天镇成立巡逻小组,深入田间地头,采取无死角、不定时的监管巡察方式,对辖区内秸秆堆放点和违反禁烧政策等行为进行不间断巡逻监控,对重点地域、夜间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以便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焚烧秸秆行为,守住蓝天白云。

下一步,朝天镇将把秸秆禁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禁烧、环境整治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创文氛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