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三举措”擦亮香椿产业发展底色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13 字体: [ ]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今年来,麻柳乡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抢抓发展机遇,多措并举提升香椿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群众可持续增收保驾护航。

坚持科学谋划,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现有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麻柳乡立足各村(社区)现有资源禀赋,认真分析乡产业发展情况,多次召开会议对产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各村主导产业,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联村领导具体管、村组队伍一线干”的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把握重点关键,认真履行职责,形成“乡-村-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坚持因地制宜,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黄小村丰富的香椿资源,大力发展香椿种植,提升产业附加值。现已完成香椿种植基地建设150余亩,育苗2000株,带动就业近100人;新建生产便道2公里,建设香椿分拣场地及加工点1200余平方米。

坚持思路创新,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发掘、放大、做强自身优势,突破思维局限,延长产业链条,助力香椿产业发展。探索采用“公司+联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香椿生态农业体验园,集采摘观光、民宿服务、康养、养老、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力争实现产业发展新格局。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