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统计局严把“三关”提高规上企业创新调查年报数据质量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29 字体: [ ]

为顺利有效完成全区规上72家企业创新调查年报统计工作,客观反映全区规上企业创新活动开展情况,区统计局围绕创新统计方案实施要点,严把“三关”提高规上企业创新调查年报数据质量。

把好“机审关”。为有效避免常识性错误发生,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充分利用系统平台上“一套表”中的公式审核以及查询模版审核,迅速修正创新调查报表中出现漏填、错填等问题;同时加强与研发专业报表间的关联性审核,防止出现“有研发无创新”等逻辑性错误。

把好“人审关”。为更精准提高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在平台“机审”的同时,进一步开展人工审核,通过与规上企业营业规模、发展情况以及行业整体创新情况进行匹配性审核及逻辑性审核,对创新活动开展较低的企业通过电话及QQ群方式督促核实,防止企业错报漏报。

把好“对比关”。为提升创新调查年报数据质量,区统计专业人员在平台报表期间,力求把好“对比关”:横向与各相关专业、各行业进行创新活动开展情况数据对比;纵向与2021年度创新调查数据进行对比,通过对比就我区创新活动开展企业占比较高和较低的行业、企业进行分类分析梳理,确保不因企业理解错误而出现奇异值,全面提升全区规上企业创新调查年报数据质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