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羊木镇身披“黄金甲” 做强油菜经济

发布机构:羊木镇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03 字体: [ ]

一规模种植稳产。镇主要领导亲自带头,考察镇域土地,将适宜种植的区域,全部纳入规划范围。鼓励农户通过利用自有农田、租借荒地的方式种植油菜,在社区、新山、兰坝、银岭、东山等地打造千亩示范带2条,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实现均衡稳产增产。今年我镇共种植油菜7200余亩,预计产量达1400余吨。

二专业指导提质。成立专项技术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苗情长势、土壤墒情、病虫草害发生等当前苗情,施肥、春灌等前期田管技术措施落实情况。通过集中宣讲、“一对一”实地指导的方式,有效推进菌核病防治、花而不实等困难问题快速解决。截至目前,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5次。

三融合发展增收。结合新媒体平台,通过直播、拍短视频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宣传羊木“油菜专列”旅游路线,打造“油菜花”网红打卡点,通过摄影、绘画等艺术形式,激活“油菜花经济”,发展乡村旅游。预计今年接待游客60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万余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