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溪乡多措并举推行文明祭祀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机构: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02 字体: [ ]

强化工作部署,营造良好氛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充分发挥护林员工作职责,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密度,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掌握当日祭祀动态,确保对发现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能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营造一个良好的祭祀环境。

增强防火意识,做好安全保障。结合春季防火工作,村社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及文明祭祀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文明祭祀的理念。在重点时段乡、村、组三级干部到划定责任区开展文明祭祀蹲点劝导活动巡查,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全力抓好文明祭祀相关工作,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同时各村(社区)护林员加强对群众祭扫活动中明火的管制,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在指定地点,按照指定的方式焚烧祭奠物品,防止发生火灾,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优秀文化。充分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村村响、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文化内涵,普及文明祭祀理念和清明防火知识,引导鼓励群众采取文明祭奠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同时,通过在鸣水洞烈士纪念碑大力宣传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倡导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