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大力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3-04-24 16:16 字体: [ ]

强化返乡人员排查。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镇劳务专业合作社,指定专人详细登记外出返乡人员信息,建立返乡农民工就业登记台账,全面摸排辖区内返乡人员情况,了解农民工专业技能、就业意愿等。截至目前,已登记返乡人员698人。其中,有意愿本地就业356人,有意愿创业22人,有意愿培训75人。

强化就业政策宣传。营造浓厚就业创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赶场日、公示栏等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通过各村(社区)联系尚未返乡人员,了解是否有创业意愿,对有创业意愿的,无条件提供帮助、引导。目前,共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余份,统计有返乡创业意愿者10余人。

强化用工协调服务。由镇人社所深入到荣乐养生谷、原乡等企业进行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待遇等情况,较全面地掌握辖区企业用工情况,特别是技能性工种用工需求,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据统计,企业提供岗位共400余个,其中普通岗位320余个,技能技术岗位80余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